#段子手
#腐女,但不会自产量,只出吐槽文w(写不下手啊/////)
#沉迷es手游小哥哥们的男色中prprpr
#fine p,桃李仁兔会长司糖p
#本命日番谷冬狮郎,练红霸

闇黑夏

【宗兔——不是人偶的丝线,而是掌心的温度】

*宗兔太难了,我想让他们甜一回,也算给旧vk一个圆满吧。

*设定是ES Music的背景,细节不一定全对w


一大早,斋宫宗便和他的搭档两个人来到了事务所。见到电梯入口处站着熟悉的人,影片美伽便兴奋地走向前去打招呼。

“小杏!好早啊,这么早就来事务所了呀~我们今天有Valkyrie的练习所以也早来了呢。”

“欸?啊,早啊,影片君。”

只见眼前的小姑娘有些慌张,似乎是被突如其来的问候吓了一跳,但随即又露出笑容回应影片美伽的问候,只是眉宇间的纹路依旧刻画着一丝焦虑。

“影片,你话太多了。”

“对不起啊,老师。”影片美伽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缩了缩脑袋。

尽管他已经习惯了影片话多的毛病,但他还是会忍不住去打断对方的话语。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究竟是人偶情结作祟,亦或者是因为这是从‘那个人’还在起就有的习惯。

听说他现在也通过事务所参与了偶像活动,估计过不久又会再遇见他了吧。当初听说他不再当偶像的时候还有些失落,那样美丽的瑰宝就这样被封尘在土灰里实在有些可惜,就像将打磨光滑的宝石装进黑箱子里锁起来一样。

他晃了晃脑袋,仿佛想将思绪甩到远方。比起这些,现在更令他在意的是眼前这位小姑娘的烦恼。

“小姑娘,你在烦恼什么吗?”

“咦?”小杏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似乎在说真不愧是前辈。“其实是这样的......从昨天开始就联络不上仁兔前辈......”

“成鸣哥?”

“是的,如果没错的话他应该是一个人在大学的宿舍里吧,友也君他们今天要忙一整天的工作所以没法过去,本来我是打算过去看看的,但现在要处理Trickstar的事情,暂时走不开......”

“欸?!成鸣哥不会发生什么事吧?老师,我们去看看吧!”影片美伽慌张地看向自家老师,但随即又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啊......不过去成鸣哥的学校要坐电车,还是我一个人去吧。”

“也是呢,斋宫前辈不擅长去人多的地方吧,那就拜托你了影......”

“我也去。”

没等小杏说完,斋宫宗意外地应下了来自制作人的委托,这让两人都瞪大了双眼。

“可是老师......是电车哦?”

“那也没办法,总不能让你一个人去吧,再说了,要是可爱的仁兔真的发生了什么事就不好了,或许会被一些Ra*bits的狂热粉丝绑架也说不定。”

“只有斋宫前辈会做这种事吧。”

“哼,你这番话真是失礼啊丫头。”

“老师其实也是想见见成鸣哥吧?那我们快走吧!”

匆匆忙忙地道别后,两人离开了事务所,来到了车站并搭上了电车。

这对他而言实在有些意料之外,斋宫宗本以为毕业之后的第一次见面应该会是在事务所,结果没想到居然是他自己跑去了仁兔的宿舍。这算什么啊?罗密欧直接跑进城堡里敲朱丽叶的房门?Non!这可不是他心急所致的情节,只是发生了突发情况,才使他他搭上了这趟列车。

幸运的是,这个点电车内不算多人,不然这趟路程便会像勇者踏上充满荆棘的道路一样艰难。窗外的风景急速转变,上一秒是高楼,下一秒变成了树木,起起伏伏的,像极了他和仁兔的关系。一想到要见他,满腔的期待和不安便在心中翻滚,硬要说的话就像是心中的小鹿在一边奔跑一边喘息。

当初在返礼祭上,两人坦诚相对,为时近一年的情感纠纷终于得到释怀,他手中捆绑着仁兔的绳索被扯断,他们终于各自安好,但藏在心底的那份感情终究没有传达给对方。

或许从最初开始,一直在逃避的不是仁兔,而是自己。

“老师,到站了。”

“......嗯。”

“老师,果然还是不太舒服吗?要不要休息一下?这里走过去大概还要十五分钟左右。”

“不用了。”

或许是上班时间,所以街道上人潮比较稀少,再加上周边树木很多,给人感觉格外幽静。走了大概十五分钟,他们终于来到了地图上显示的位置。

“这里就是学生宿舍吧?意外地安静呢。”影片美伽环顾着四周,一边对应小杏发来的宿舍地址,一间间寻找着仁兔成鸣的宿舍门牌。

“当然了,今天是周六,大家应该都回家了吧。”

“啊,到了!成鸣哥,你在里面吗?”影片美伽敲了敲门,里头似乎没有传来任何动静。“好像没有人在。”

半响,细微的声响从房内传来,门被缓缓打开。

开门的是仁兔,他心心念念的仁兔。

“嗯......美伽亲?......老师?”

但他的样子不太妥当。

“仁兔?你的脸怎么这么红?你发烧了吗?”

斋宫宗正想用手试探对方的额头,没想仁兔却倒在了自己怀里。

“成鸣哥!”

“情况不妙,仁兔好像发烧了。”他感受到怀里的人儿在发烫,不安地皱起了眉头,“先把他扶到床上去。”

“啊......好!”

两人合力将仁兔扶到床上,斋宫宗便找来了一个盆子熟练地装了水,浸湿自己的手帕,敷在仁兔的额头上。他小的时候经常生病,姐姐就是这样照顾他的,所以他特别熟悉如何应对发烧感冒的病患。

“好厉害啊老师。”

“不要说废话了,到外面去买点吃的,还有退烧药。”

影片点点头,匆促地离开了宿舍。

“......真是的,不要老使唤美伽亲啊。”仁兔张开口发出了虚弱的声音。

“原来你醒着啊。”斋宫宗看了眼仁兔又看了眼桌上的电脑,叹了口气,“真是的,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也不懂得照顾自己,你该不会是为了赶报告一整晚都没睡吧?”

“我想趁没什么人的时候赶完,不知不觉就......”

“行了,快睡吧。”

他假装不在意地看向门的方向,余光仍见腥红的眸子朝自己看了一眼,嘴角还微微上扬,他本想回头捕捉那幅美景,却发现床上的人早已合起了双眸,曾经出现在余光中的光景仿佛海市蜃楼。

错过了仁兔的笑容,就仿佛亏了好几百万,但看着对方沉静的睡颜,斋宫宗的心也跟着沉静了下来。斋宫宗回忆起了很久以前,当Valkyrie还只有他和仁兔两个人时的事情。那个时候他经常生病,而仁兔总会来家里探望他,当时对他来说,仁兔的到来比任何退烧药都有效。

“现在倒是反过来了呢。”斋宫宗轻笑一声,拿了椅子坐在床边,本想在影片回来之前来个闭目养神,却不料睡了过去。

 

梦里,他正站在公园的阶梯旁,夜晚的月亮被蒙上了一层云雾,光线有些模糊,却足以映出来人的容貌——是仁兔。

“我已经决定了,我要选择Ra*bits,我想和那些孩子一起......”

腥红的眸子里夹杂着复杂的感情,决绝和留念、失望和懊悔,反复交替。

“我不会求你原谅我的,但我绝对不会再回来Valkyrie。”

不,不要走,不要离开Valkyrie。

“对不起......如果你嫌我碍眼的话,我会马上离开。”

不,不要离开我。

 

猛地睁开双眼,斋宫宗才结束了这场骇人的梦。这场梦就像利刃一样揭开了他的伤疤,使他想起了仁兔离开Valkyrie时的情景,也促使他回忆起当初那个不断逃避现实的自己。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他挽留仁兔,仁兔会不会留下了呢?应该不会吧。

纵然已经释怀了仁兔的离去,可是为什么每当想起往事还会这么痛苦呢?以往他看着以Ra*bits一员的身份活跃的仁兔能发自内心露出笑容,他其实也很高兴,但他对于过分高傲的自己感到懊悔,懊悔自己当初放开了仁兔的手,懊悔自己当初坚信仁兔会回来。

“如果我再一次恳求你不要离开我......不是Valkyrie,而是我身边,你会不会......”喃喃自语地说着,他下意识牵起了仁兔的手,自掌心流露的温度让他再一次意识到那个不想放手的对象就在自己身边。

像是要回应他的心情般,娇小的手握紧了自己。

“如果这一次不再是人偶的丝线,而是你掌心的温度的话。”仁兔缓缓睁开双眼,眼里流露的不是决绝也不是留念,而是对自己的期许。

“......仁兔。”

“嗯,我在。”

仁兔的声音,真真实实的声音。没有梦里的失望、没有梦里的绝情,没有过去的悔恨,他们都在向未来前行。

“仁兔,可以留在我身边吗?”掌心的温暖融化了他的孤傲,他定睛地看着眼前的人,“不需要因为你离开Valkyrie而分开,也不需要因为我们毕业而分开,就这样一直在一起,从现在开始的未来。”

“好的,老师。”

仁兔扬起的嘴角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等待迎来了美满的结局。这一次,他没有错过。

---------------------------------------------------

后续

就在两人相视而笑的同时,影片终于回来了。

“对不起老师!对不起成鸣哥!我忘记带手机出门了,结果迷路了!”

“太慢了影......嘛,算了。”本想习惯性地念影片两句,但看着床上的仁兔便放弃了这个念想。

“对不起啊老师,连粥都凉......欸?不骂我吗?”

“辛苦了,美伽亲。”

“成鸣哥,快吃药!我买了药回来!”

“你是笨蛋吗?要先吃粥才能吃药。”

“欸?是这样吗?”

“你去准备温水,我把粥热一热。”

“成鸣哥睡了一觉有没有比较好一点?我们还以为你被狂热粉丝捉走了呢,小杏还说只有老师会做这种事呢,老师才不会做这种事呢,老师可宝贝成鸣哥了,都不忍心扯你一根头发,而且还特地坐电车过来看成鸣哥呢,啊不过我也不会扯成鸣哥的头发就对了。”

“影片,你话太多了,会烦着仁兔的。”

“有什么关系,我们很久没见面了。”

“对啊,老师真是小心眼。”

“切!切切!”斋宫宗增快了搅粥的速度。

看着斋宫宗的反应,仁兔成鸣笑出了声。

“啊,成鸣哥笑了呢!”

寂静的校园里,宿舍的一处正渲染着欢笑声。


评论(6)
热度(35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闇黑夏 | Powered by LOFTER